'

聊城举行首届幼儿游戏活动颁奖典礼暨2017年学前教育工作会议

2017-03-23 17:12:00 来源: 大众网 作者: 王传胜

  大众网聊城3月23日讯(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张敬朝 郭敏)3月23日,聊城市首届幼儿游戏活动颁奖典礼暨2017年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在聊城第二实验小学隆重举行。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王春英,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菁,市政协副主席王广柱,市教育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哈宝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,并为获奖者颁奖。

  哈宝泉在致辞中说,学前教育事业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,办好学前教育,关系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,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,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。近年来,全市第一、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开展,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有了显著提升,保教质量有了明显提高,我市的学前教育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。为全面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,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,市教育局举办了这次幼儿游戏活动评选活动,旨在让广大幼教工作者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,有效防止和纠正幼儿园“小学化”倾向,让孩子们在玩中学,在充满乐趣、情趣和常识的游戏活动中学习新知识,训练新技能,形成新能力,顺应孩子的天性,张扬孩子的个性,培养孩子的德性,激发孩子的灵性,这就是学前教育的本质。

  哈宝泉表示,今天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,是对获奖单位的肯定和鼓励,更重要的是要引领全市所有幼儿园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办园理念,提升办园水平,提高保教质量,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科学、快乐的成长环境。“草长莺飞水城天,运河杨柳醉春烟。儿童放学归来早,忙趁东风放纸鸢。最是一年春好处,绝胜烟柳满古都。等闲识得东风面,万紫千红总是春。”哈宝泉说,愿我们的学前教育事业也像这如诗如画的美丽春天一样,生机勃勃,春意盎然。

  据悉,为进一步推进幼儿活动广泛、深入开展,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, 2016年12月,聊城市开展了首届幼儿游戏活动评选,各县(市、区)经过评选,推荐幼儿游戏作品59个,经专家评委会评审,评选出金奖作品9个,一等奖作品32个,优秀奖作品18个。为表彰先进,规范办园行为,提高我市幼儿园保教质量,市教育局决定,对东阿县陈集乡中心幼儿园报送的《轱辘轱辘转》等59件获奖作品予以通报表彰。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教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再接再厉创佳绩,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拓进取,再创佳绩。全市学前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工,要以他们为榜样,进一步加强学习,提升自身业务素养,爱岗敬业、勇于创新,为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质量而努力奋斗。

初审编辑:贾志丽

责任编辑:李乐涛

相关新闻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