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020170228513293650854.png'

临清二中举行高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

2017-02-28 14:13:00 来源: 大众网 作者: 王传胜

  大众网聊城2月28日讯(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王洪武)十载寒窗,百日苦练,千人齐心战高考;一腔热血,万丈豪情,二中英才夺桂冠。2月27日,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时间,为了鼓舞高三师生士气,追逐梦想,圆梦高考,临清二中举行了高考百日誓师大会。

  临清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田庆国、高中教研室主任赵金海出席了本次活动。临清二中全校师生3000人、学生家长代表6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。

  百日誓师是一次鼓舞师生气势的大会。大会伊始,高三师生带着使命,迈着坚定的步伐,喊着充满斗志的口号,通过象征着走向成功的大门。然后全体高三学生、全体高三教师、全校所有学生分别在马静怡、马龙飞、张涛的带领下发出铮铮誓言,嘹亮的誓言和鼓舞士气的歌曲《真心英雄》,响遍全校,响彻云霄。

  高三学生代表刘建国、教师代表刘春燕、学生家长李焕超代表自己的团队发言。学生这样说:“寒来暑往,孜孜以求,我们向着六月走来,相信我们会用坚强的意志完成人生宝贵的答卷。”老师这样说:“我们与同学们同舟共济,精心备好每一节课,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。课准备不好,绝不进教室,作业不批改,绝不上讲台。我们要争分夺秒,走向成功的彼岸。”学生家长实实在在的发言也感动了所有人:“盼子成龙,望女成凤。教育孩子不仅是学校的任务,家长也有一份责任。在高考还有百天的日子,父母会做孩子最坚强的坚实后盾。”

  “运河古镇萃精英,泰斗故里书香浓。物华天宝灵杰地,名校依旧绽春风。百日誓师豪言壮,誓言铮铮班旗红。千军万马战百日,移师六月谁争锋?”临清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田庆国也以这样的诗句,为二中师生加油助威。

  临清二中贾生叶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,他说:“不服气、不泄气、长志气,二中学子创造过无数的辉煌。相信同学们会不辜负恩师厚望,父母情恩,拼搏百日,定会无悔青春,再创二中辉煌。”

  仪式最后,全体高三学生在慷慨激昂的歌曲《相信自己》的旋律中,将自己的梦想和名字留在签字条幅上。“历练三年,朝夕决定成败;拼搏百日,分秒扭转胜负”。同时,“高三加油!二中必胜”的口号声再度响起。

初审编辑:贾志丽

责任编辑:李乐涛

相关新闻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