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银行聊城分行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歌会

2015-09-01 15:41:00来源:大众网作者:

 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,为激发全行爱国热情,弘扬爱国主义情怀,学习革命先烈精神,推进企业文化建设,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活动成果,8月30日晚,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在聊城市剧院举办了“共筑中国梦、共抒中行情”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歌会。 

  本次歌会,全行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,市行领导紧跟会场筹备情况,要求辖内各单位提高重视程度,并在后勤保障方面鼎力支持;各支行、市行各部门负责人身先士卒,扎根队伍中,与员工一道排练歌曲;广大职工用行动诠释责任,众志成城、起早贪黑,每天的排练不辞劳苦,力争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广大听众,用真挚的热情为祖国献礼。 

  歌会共由4个篇章18个曲目构成,涵盖全辖所有支行和部门,直接参与演出人数达到400余人,时长达到3个小时。包括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全体党委班子成员、员工家属、各大媒体代表等在内的观会人数达到800余人。市文明办、市人行相关领导、市中行老干部均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歌会,市音乐家协会主席、副主席、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等相关领导担任歌会评委。 

  歌会在气势豪迈的《众人划桨开大船》中拉开了序幕。《迎风飘扬的旗》、《长江之歌》、《七律长征》、《保卫黄河》、《地道战》、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》等革命歌曲,再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武装力量不畏艰险、不怕牺牲、捍卫主权、英勇抗敌的历史画卷,展现出人民军队雄壮豪迈、一往无前的气势和力量。《歌唱祖国》、《山丹丹花开红艳艳》、《我们走在大陆上》、《共筑中国梦》等歌曲,展现出中华民族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。每一个节拍都凝结着太多的艰辛与怀念,每一句歌词都让人精神振奋,每一首震人心魄的歌曲都引导我们铭记历史、展望未来。歌会最后,全体中行人起立,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,宣读了《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员工职业宣言》。 

  殷忧启圣、多难兴邦,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,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。通过歌会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,让我们追忆光辉历史,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,将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,这是对抗战胜利最好的纪念,也是对为国捐躯的英雄先烈最大的告慰,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期盼。 

  先烈开道为后人,后人继业慰忠魂。此次活动,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。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将牢记历史、不忘过去、珍爱和平、开创未来,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,立足本职、扎实工作、推动发展、共谱新篇!以中行人“担当社会责任,做最好的银行”为宗旨,循着先烈的足迹,为支持聊城市实体经济建设贡献力量,为打造聊城市质效强行奋勇担当!

初审编辑:张元亮

责任编辑:李士兵

热点图片